卡斯特梅的旱季

其归(1)

傻洋姜:

【一个试验性的开头,依照《三国志》的顺序做出了个时间表,但书读得少,衣物,家具,饰品应该是没办法考究了,三国志内没有提到的内容就让我一一脑补吧。不能脑补还写啥同人啊!!看着玩儿别当真,欢迎勘误~】
















 文章的初衷很简单,因为我觉得曹老板这一辈子,太寂寞了。 
















建安十二年初入冬,荀彧做了个不安稳的梦,梦中的他趴在案桌上熟睡,郭嘉大摇大摆进了堂,伸出食指戳了戳他的脸。








无论是梦里梦外,荀彧的脾气都很好,可敢这样戳他脸的人,只有郭嘉一个。年纪小的时候,荀攸也或多或少地试探着他的底线,譬如在他熟睡时打扰些许。荀彧常常不恼,却笑看着无措的荀攸:“扰人清梦,非君子为也。” 








曹操和同僚们不会打扰,夫人不舍得打扰,下人不敢打扰。 








只有郭嘉,上蹿下跳,动手动脚。 








那梦中春光正好,荀彧醒了依旧装睡,只等郭嘉戳了四五次才突然抬起头来,着意吓他一吓。果然郭嘉被吓了一跳,往后慌张退了几步,荀彧一把握住了他的手腕扶稳他:“这样失礼,你不怕我去陈群处告你一状?” 








郭嘉听了陈群的名,侧头轻哼了一声:“你告诉他,他告诉主公,主公才懒得管我。” 








荀彧就着散落的日光凝视起郭嘉的脸,不算细腻美艳,却挺拔有英气。这年头似乎特别流行白面娇气的男子,但凡稍有女相,众人都追捧得很。荀彧常怪自己长了一张细致的脸,叫众人都夸他好看。可他从小断断续续见的人里,好看的不在少数,有灵气的,郭嘉当属翘楚。他有点像一颗会发亮的球,有弹性,蹦蹦跳跳的,却又聪明,谁也拿他无可奈何,即使是曹操。 








荀彧放开他,整暇以待:“找我何事?” 








郭嘉被他松开的手有些空落落的,整了整衣裳,低头闷闷道:“文若,我走啦。” 








荀彧听那声音一半轻快,一半不舍,又追问他:“去哪里?” 








郭嘉摇了摇头,又抬眼起来看他,二人身高相仿,荀彧能直直看进他的眼里去。 








“文若,曹公手下能人如云,缺我一人,想是无甚大碍。你一向沉稳,端持正道,千万要好好辅佐曹公,若他日颠覆朝野,还请以曹公声名为先。公达多谋,计策以他为主,必无遗算。仲德智勇,若他随曹公出征,我便放心得很。文和心思幽深……” 








荀彧听出话中颇有安排后事的意味,打断了他:“说这些何用?曹公是明主,他心里如何不知?” 








郭嘉闻言,抬起头来粲然一笑:“你说的也是,怪我莽撞,胡乱猜测主上的心思。” 








今日郭嘉不同往常,他向来最懂曹操,曹操欣赏信赖他,即使多疑,也乐得让他猜中心思。现在平白说了些虚话,有的没的,倒让荀彧不安起来。








荀彧开始怀疑起面前这人的身份,竟也鬼使神差地问了他一句:“奉孝,你平生最爱何人何事?” 




面前那位不知真假的郭嘉一愣,又温柔地笑起来:“最爱美人与美酒。”








 “还有呢?” 








郭嘉依旧笑得很温柔:“文若,我放心不下曹公。我这一走,不知道何时能归,除我之外,他与你最亲近,你可否替我,多陪伴他一些?曹公多思,一向夜不能寐……” 








郭嘉又绕了回来,荀彧不愿听他扯这些话,只皱着眉。郭嘉絮絮叨叨,把府内文臣武将一一指点二三,才发现荀彧的面色沉了,便拉了拉他的衣袖。这是他儿时开始便惯用的招数,荀彧心软,耐不住他撒娇,只需稍稍晃一晃,就能向郭嘉妥协。 








荀彧抬眼,伸手去抚他的脸:“好,我都记下了。你今日好奇怪,说这些有的没的,倒像是安排后事一般。” 








郭嘉还是笑,点了点头:“这就是后事。好文若,我最信你,只能托付你……” 








荀彧半梦半醒间,听得“后事”二字,神智便醒了大半。睁眼一看,雾蒙蒙的一片,他扭头环顾,还在自己的寝室里,约莫四更天。今夜是他一个人睡,本性所致,不近女色,只有正妻和二三姬妾。这辈子和他睡在一起最多的人就是郭嘉,从二人年少,郭嘉就爱缠着他,其实缠着他的人也不少,尽管脾性好,心里还是有点傲气,看人也就有了计较。可什么也挡不住郭嘉聪明灵动,闯进他心里来。 








荀彧摸了摸身边的位置,一片冰凉,暗自叹了口气。 








复又躺下无多时,便已经有连夜的军报送来了。荀彧起身展开来看,报内先说公孙康斩了袁尚的首级来降,再说大军一举平定北方,已经拔军回朝。最后说军师祭酒郭嘉,行军途中不利,身发重疾而死。 








荀彧翻来覆去看了几遍,低声笑道:“奉孝,你又骗我。” 








他抬头看了看天色,还很早,又回到了床上。被子一被掀开就冷了几分,再躺回去便有些寒意了。








躺下时他捂住了自己的眼睛,手心潮潮的,自言自语道:“奉孝,你别骗我。”

评论

热度(9)